喵小兔🐰

荆棘王冠

三十岁。






昨天和同事说笑,他们对我说,别忘了你已经三十了。

倏忽间,时光已走过了这么久远的长度。和大多数女人一样,25岁之后的时间界限对我来说已然变得模糊不清。一年又一年,一直觉得自己还是像那二十五六岁的样子,总觉得时间从未远走,可日子就这样晃晃悠悠的过着,突然间意识到自己就要30岁了。三十岁,岁月在面容上遗落的痕迹让我总想抹去;三十岁,时间在生命中留下的痕迹已成烙印,逃不开,擦不掉。

如今越来越注重皮肤的保养,买贵的护肤品,买精华,做面膜,炖燕窝,吃桃胶,还去美容院做护理,希望能够挽救自己十四五岁时犯下的错误。可这些都已经迟了,是的,已经迟了。所以我能做到的,就是在现有的基础上不让它变得更糟糕。早睡早起,运动瑜伽,美丽芭蕾,所有我能的,我都要去做,这样才算不辜负自己。

古人云:三十而立。即将而立之年的我,有了一个两岁女儿,聪明可人,在这学说话的年纪里,总能带给我们小惊喜。有一个疼爱我的老公,可我也要时刻明白,爱是相互的这件事。有一个爱我的妈妈,但我也要知道,妈妈已经上了年纪,尽管别人一直说她年轻,可岁月催人老,我应该疼爱她,不应让她如此操劳。有一个爱我但不善言说的爸爸,一个人在异地,经历着我一个人所不能忍受的。

而我应该回馈你们的,是我的成长。是的,成长。不能再被妈妈说,总像个长不大的孩子,不能再任性,大声争吵。要为自己的女儿做一个好的表率,要为自己负责,为女儿负责。调养脾胃,修身养性。

三十岁,这已经是一个人到中年的年纪,我们也许要被称为中年人了。中年人也应有自己的作为,莫要被那些年轻人小瞧了去。

我应该有所改变,在这即将30岁的这一年。

愿我成长,且不失本真。

评论

热度(2)